您的位置:首页 >会展 >

香港买房有哪些注意事项?买房首付不够应该怎么办?

2022-12-15 17:46:41 来源:聊房网综合

香港买房条件有哪些?

如果是内地户口,想要去相关购买房子,那么在买房的时候需要满足这些要求才可以:首先在香港连续满五年纳税证明(指个人所得税)或者在香港连续满五年的社会保险证明;有香港合法有效的暂住证。另外如果购房人在香港没有房屋,如果已经结婚,夫妻双方在在香港没有房屋,那么需要身份证、结婚证和户口本。最后如果在香港以外的地方贷款买过一套房,符合以上条件在香港再贷款买房,首付款要百分之六十以上,包括百分之六十,贷款利率上浮百分之十。

香港买房有哪些注意事项?

1、找律师协助

香港的发展非常不错,有不少内地的人都会想要去香港购买到一套房子,从而让自己可以在香港定居下来,但是由于香港与内地两者之间在楼市上的环境、税率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异,所以在买房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有很大的差异。如果你是初次在香港购房的内地人,是建议可以找一个专业的律师陪同自己一起去购买的,这样自己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

2、资金要充足

不管是在哪里买房,购房者首先都是需要准备好充足的买房资金的,而香港的房价也是很高的。如果是在香港买房,在签署购房买卖合同前,一定要先确认资金是否已经到位,并且事项了解清楚当地银行是否能申请按揭贷款,否则将面临非常多的麻烦。

3、额外买房成本真不低

在香港买房的时候,除了应该把房款准备好之外,还应该把买房时的税费准备好。另外如果打算在买房的时候选择律师陪同购买,那么律师的费用也需要准备好才可以。这些都是一笔不少的支持,购房者一定要注意准备好。

买房首付不够应该怎么办?

1、另辟渠道捞金。首付不够不仅仅是因为你赚的不多,还省不下来,还因为你没有想别的办法赚钱,只有多找找别的途径赚更多的钱,才能存下更多的钱,毕竟钱还是赚出来的。要知道,如果能够多条赚钱的途径,生活的压力就可能会得到缓解,比如基金,股票,或者其他理财方式,适当地去尝试一下也是可以的。

2、申请信用方面的贷款。如果你所需资金不多且周转时间短,在有稳定工作和收入,且信用记录良好的情况下,可以考虑申请信用方面的贷款。但是要注意一点,信用方面的贷款只适用于解一时之急,毕竟申请房贷后,也需要偿还贷款本息,如果两者摞在一起,此后还款压力是非常大的。

3、降低买房标准。如果真的觉得房价超出了预算,而且感觉交房之后生活压力会比较大,可以考虑小一点的房子,或者位置稍微偏一点的地方,也就是说降低自己买房的标准,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买适合自己的房子,没必要为了一套房,让一家人都生活在重压之下。

4、寻求亲友帮助。如果你的亲朋好友比较多,并且与你的关系都不错,那就可以考虑找他们帮忙。但是要记得,向亲朋好友借钱时一定要衡量好对方的经济状况,并与其签订正规借据,手上资金宽裕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,正所谓“好借好还再借不难”,免得到时候因为金钱问题产生纠纷,影响亲朋好友间的关系。

什么时候买房便宜?

首先,当你看到有房产企业倒闭、破产、丑闻、重组合并的消息的时候,大家千万别着急下手,再过2-3个月为比较好的时期,那个时候这个房企的楼盘会降价的!这个可是很多过来人总结出来的经验。

其次,喜欢看新闻联播的朋友都知道,当新闻联播开始大肆宣传什么政策、美德的时候,说明这正是社会所缺失的,所以,当有优惠政策估计老百姓买房的时候,等新政策实施一个月之后,再考虑出手,那个时候会有更多的折扣!

再者,当你所在的工作、生活环境基本很难听到那些购房者的声音或者消息之后,说明现在房市对于他们来说不景气,但是对于想买房的人来说却是好时机!

关键词: 什么时候买房便宜 香港买房注意事项 香港买房条件 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