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会展 >

签房屋拆迁补偿合同要注意什么?房屋买卖合同有什么特征?

2022-12-19 11:18:15 来源:聊房网综合

二手房交易要请律师吗?

在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时候,是要请律师的,他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房屋交易的以下事项

1、交易房屋基本状况,具体包括房屋位置、面积、产权证号、产权人、共有权人等。

2、房屋产权状况说明,要求卖方书面承诺房屋产权无查封、无债务纠纷,共有权人同意出售房屋,提供的材料齐全、真实、有效,可以办理权属过户、税务登记、贷款等与交易有关的各项事宜,并保证所售房屋符合国家及北京市房屋上市交易的政策规定。

3、房屋成交价格,应当明确该成交价格是否包括装饰装修、家具家电,公共维修基金款项。

4、付款方式,要说明是通过资金账户还是自行划转,是全款还是商业贷款(或公积金贷款),贷款没获银行批准或者贷款申请额度不够的处理办法是否明确,分批付款的次数和时间是否说清楚。

5、税费负担约定,要明确约定买卖各方应当承担的税费种类。

6、权属转移登记,也就是房产过户手续。

7、房屋交接,也就是交房问题,

8、违约责任,包括卖方交房、办理过户手续或者权属产生争议的违约处理。

签房屋拆迁补偿合同要注意什么?

1、注意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合同应注意拆迁当事人及基本情况。(拆迁人必须是是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的单位)

2、注意拆除房屋的有关情况。(包括座落地点、结构、楼层、面积、质量、间数以及附属设施等)。

3、注意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合同应注意补偿方式、补偿金额和补偿时间。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合同应注意房屋估价。

4、注意拆迁安置办法。搬迁补助费、临时安置补助费、停业补偿费的支付,搬迁期限和过渡期限,违约责任。

房屋拆迁补偿安置书有哪些内容?

1、被拆迁房屋的具体情况。市民在此要注意的是房屋的建筑面积,私房以房产证上登记的面积为准,公有居住房屋则以租赁单上记载的居住面积为基础,按照房屋类型乘以一定的系数,换算成建筑面积。

2、货币补偿的金额。货币补偿金额以评估方法来确定,如果评估价低于各区公布的低补偿标准,以低补偿标准为补偿金额;若高于低补偿标准,则以评估价为补偿金额。

3、合同要明确拆迁支票的具体支付时间,以防拆迁公司到时拖拉。

4、搬迁时间,即市民具体何时搬走,搬迁期限、搬迁过渡方式和过渡期限。

5、双方当事人需要约定的其他内容,一般有提前搬迁可享受的奖励款,空调拆装、搬家费的补贴等。如果被拆迁人选择房屋调换方式安置的,协议中还应当包括安置房屋具体情况,如房屋的价值金额、面积、地点和层次等。

房屋买卖合同有什么特征?

房屋买卖合同作为一种特殊的买卖合同,它是指出卖人将房屋交付并转移产权与买受人,买受人支付价款的合同。房屋买卖合同的法律特征既有买卖合同的一般特征,也有其自身固有的特征。这主要表现为:

1、人将所出卖的房屋产权转移给买受人,买受人支付相应的价款;房屋买卖合同是诺成、双务、有偿合同;

2、房屋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不动产,其产权转移必须办理登记手续;

3、房屋买卖合同属于法律规定的要式法律行为。房屋买卖合同是一方转移房屋产权于另一方,另一方支付价款的合同。转移产权的一方为出卖人或卖方,支付价款而取得产权的一方为买受人或者买方。

关键词: 签房屋拆迁补偿合同 房屋买卖合同特征 二手房交易律师费 房屋拆迁补偿安置书